2016台灣設計師週

台灣設計師週的誕生,源於許多台灣設計工作者對於環境與生活的觀察與省思,2016是台灣設計師週的10周年,我們也回溯自己的初衷,重新翻開台灣設計的經典作品,推出大會主題展《recollect-溯》,回顧歷年數千件設計師參展作品、精選代表之作,集結87位台灣設計師超過100件的作品,無論是最初的產品模型、量產商品到訂製商品,在精心規劃的6大主題「結構」、「輕盈」、「再生」、「技藝」、「幽默」、「回憶」中引領大家由新的角度,重新發現台灣在地設計的經典。

另外,匯集設計品牌與概念作品的《3x3 Design Show 設計產業形象展》,參展的54家國內外品牌中,包括了35家首度參加的單位,新品牌佔比為64%,創下十年來新高。其中包含許多首次曝光的作品,「研石造物」展出今年八月從義大利卡拉拉到台灣花蓮的大理石設計師Moreno Ratti,與台灣設計師共同創作的作品;來自日本的概念製衣品牌「G.F.G.S.」,同樣也是第一次來到台灣,未正式進駐台灣前在台灣設計師週展場有為期10天的pop-up shop;另外還有另外三家來自日本的「100%」、「石卷工坊(ISHINOMAKI LABORATORY) 」、「Kansatsu」等等。此外還有來自美國的產品設計師Kyle Kennedy甫在台灣創立的品牌MORRAL,也選擇在今年的台灣設計師週初次發表新品。完整參展名單請上台灣設計師週官網:https://goo.gl/cVsrzB

而十周年特別企畫的《Country Focus年度主題國家》展區,邀請以色列設計師Itay Ohaly擔任策展人,和頂尖設計學院HIT(霍隆理工學院)畢業的7位優秀設計師合作,策畫「High Contrast 高度對比」設計展,以3大主題「移民社會的多重議題」、「摒棄傳統的現代論述」與「跳脫框架的視角」,試圖以設計論述當代的以色列文化。展覽透過來自39位以色列設計師的42件精彩作品反映當代的以色列社會,帶我們看見設計師對於物件本質的提問、材質的探索,更展現以色列在族裔、傳統、宗教各生活層面的的多元與豐富性。

另外,還有充滿不設限創意的展中展《Theme Zone 主題聯展》, 5個讓人回味無窮的主題展包括-平面設計師充滿實驗精神、主動出擊提出城市識別設計概念展「wayfinding」;媒合設計師創新策略,為宜蘭地方產業加值的計畫「JIN HO」;國際創意策略平台Loftwork推出的結合科技、展望未來的「Creative Approach of IMPACT」;匯集近期設計師以創新模式開發商品市場機會案例的台灣設計師連線自策展「O2O – Open to Opportunity」;以從零開始的敘事方式,介紹交通運輸教育、帶你深度思考運輸工具設計的「台灣運輸工具設計週」。邀請你走進主題聯展,一起發現設計的無限魅力!
2016台灣設計師週歡慶第十週年,將於9月23至10月2日,帶來13項展覽與活動,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隆重登場。台灣設計師週持續匯聚國內外設計能量,期望以設計為核心,帶動周遭人事物的對話與互動,因為我們相信,設計不會在產出後便停止,而會不斷創造更多正向Impact,邀您一同來感受台灣設計的影響力!"